遗憾的是直到我坐上回程的电车也没有等到雨落下来。
夏末的空气有点浑浊,我在车厢角落找了个靠近门窗的位置,额头抵着玻璃窗看向外面缓慢倒退的景色。
意识变得有点朦胧,车上的冷气很足,我感到有些冷。半梦半醒间闻到了浓重的水汽,听到雨滴互相碰撞的声音。
是个熟悉的梦...如果抬头,能看到红底黑面的折伞为我遮住了雨,一侧的伞尖上吊着晴天娃娃的吊坠,正湿哒哒往下滴水。
伞面缓缓上抬,细雨弥漫间露出了少年的校服衣领,穿衣的人解开了两颗扣子,领口下白衬衣黏在皮肤上。
我眨了眨眼,红底的伞变成了电车上的通风口,正往外吹着味道奇怪的冷风,窗户上满是水痕。
“你醒啦。要吃吗?”有人把便当盒推向我,这声音也有点耳熟。
我抬头睁大了眼睛,眼前的狼藉实在是未曾预料到的。
有过一面之缘的青年坐在我对面,桌子上摆了五六盒电车便当,每一盒都拆开了却几乎没有被动过,还维持着整齐的样子。
要说少了什么...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